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校院要闻
省委党校举办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文艺晚会
发布日期:2018-12-25 浏览次数:

改革开放迎盛世,砥砺奋进新时代。12月25日晚,省委党校会议中心礼堂内座无虚席、掌声不断,省委党校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文艺演出在这里举行。这次演出以《壮阔东方潮 奋进新时代》为主题,热情讴歌改革开放以来在党的领导下国家取得的伟大成就,歌颂伟大、光荣、正确的中国共产党,歌唱伟大祖国从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歌唱勤劳勇敢的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在改革开放历史时期展现的智慧、伟力和精神风貌,歌唱新时代人民蒸蒸日上的幸福美好生活。这次演出由省委党校组织举办,省委党校和江苏战旗军旅文工团联合演出,省委党校主体班学员和硕士研究生参加了演出。省委党校全体主体班学员,部分教职工和硕士研究生,省级机关有关部门同志600余人观看了演出。

 晚会开始前 ,省委党校常务副校长桑学成致辞,他指出,举办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文艺晚会的重要意义,就是要以实际行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把满腔热情转化为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的强大动力,以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展现新气象、开创新局面。

歌舞剧《领航新时代》拉开了晚会的序幕。由红军、新四军、八路军后代以及省级机关转业军人、退休干部组成的演出阵容,表现出了饱满的热情和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我们以敢闯敢干的勇气和自我革新的担当,闯出了一条新路、好路,实现了从‘赶上时代’到‘引领时代’的伟大跨越。靠的是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靠的是全国各族人民的拼搏奋进。”

第7期团委书记进修班学员的合唱《春天的故事》、战旗军旅文工的凤阳花鼓《春到小岗》、第6期县处级中青年干部培训二班学员的诗朗诵《祖国礼赞》和歌舞《在希望的田野上》,带领我们重温改革开放以来的往事,抒发了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希望,让我们重温了改革春风拂过神州大地的群情振奋。联唱《歌声飘过40年》、硕士研究生的双人舞狮表演《狮舞盛世》、诗朗诵《飞奔的中国》,再现了改革开放以来中国发生的沧桑巨变和人民群众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情景表演《再见吧 妈妈》、歌表演 《集合在军旗下》,展现了改革开放40年来,中国人民解放军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强军之路,建设世界一流军队的坚实步伐。快板书《天安门广场升旗》和男女合唱《不忘初心》展现了中国人民乘风破浪再扬帆、改革开放再出发的光明前景,表达了我们党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不忘初心、一往无前,带领亿万人民在改革开放新征程上接续奋斗,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坚定信心。  

晚会在第16期县处级中青年干部培训一班和第6期县处级中青年干部培训二班学员的大合唱《歌唱祖国》中落下帷幕,全场观众情绪高昂,自发全体起立高唱《歌唱祖国》。“新时代的号角响亮,新征程的步履铿锵。”学员和教职工纷纷表示,将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接续奋斗、继往开来,以燃烧的激情接力新的长征,为全力推动江苏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加快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贡献智慧和力量。

本次晚会,是省委党校为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举办的系列活动之一。省委党校把讲政治、强党性作为对学员进行教学培训第一位的要求,认真贯彻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紧紧围绕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的主题,广泛开展了读书会、品书会、朗诵会、学员论坛、学员沙龙等跨班交流系列活动,旨在帮助学员更加牢固地树立“四个意识”、践行“两个维护”,更加坚定地推动改革开放再出发,更加自觉地投身“两聚一高”新实践。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