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校院要闻
我校召开干部大会传达学习省委书记娄勤俭在省委党校调研座谈会上的指示精神
发布日期:2019-11-12 来源:办公室作者:文嘉英浏览次数:

11月11日上午,江苏省委党校召开处级以上干部大会,常务副校长桑学成出席会议,传达学习省委书记娄勤俭在省委党校调研座谈会上的指示精神并讲话。副校长胡志军主持会议。

桑学成指出,省委娄书记来党校调研并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充分体现了省委和娄书记对党校工作的重视和关心。娄书记从“坚持和巩固”、“完善和发展”、“遵守和执行”三个方面,宣讲了全会精神并交流了学习体会,要求党校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带头学习宣传全会精神,深入开展研讨和调研,为省委决策提供高质量的参考建议;并从党校姓党、干部培训、思想引领、理论建设、决策咨询、人才培养、管理体制等方面就加强党校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桑学成强调,学习贯彻娄书记在党校调研时的指示精神,是当前校院一项十分重要的政治任务。全校上下要把学习贯彻娄书记指示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党校(行政学院)工作条例》结合起来,与党校工作实际结合起来,务实重行、真抓实干,扎扎实实落实好中央的决策部署和省委的指示要求。

桑学成要求,学习贯彻落实娄书记指示精神,要在抓落实上下功夫见实效。全校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抓落实,充分认识娄书记来党校调研的重要意义,深刻把握娄书记指示精神的内在要求,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娄书记对党校工作的指示要求上来,坚持省委有要求、党校有行动、落实见成效,奋力推动高质量办学走在前列。要坚持问题导向抓落实,增强问题意识,保持清醒头脑、看清方向大势,善于从江苏经济社会发展的实践中发现问题、提出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不断增强发现问题的意识和发现问题的能力,努力把党校各项工作推向前进。要立足当前任务抓落实,重点抓好十个方面的工作:一是迅速组织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中国共产党党校(行政学院)工作条例》;二是落实教学培训任务,及时把学习全会精神融入主体班教学,切实做好全会精神专题培训工作;三是积极做好宣讲宣传,结合正在进行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组织集中备课,撰写理论文章,主动发出党校声音;四是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紧紧围绕全会提出的重大理论与现实问题开展科研咨询工作;五是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紧密结合中央和省委关于贯彻落实全会精神的重大要求,完善各项制度,狠抓制度落实,努力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六是科学谋划各项工作,准确把握《条例》关于党校(行政学院)的职能定位和新要求新任务,切实把《条例》要求贯彻到党校工作各方面全过程;七是深入推动贯彻落实,筹备召开全省设区市党校常务副校长座谈会,及时传达学习中央及省委部署要求,推动全会精神和《条例》的贯彻落实;八是着力营造浓厚氛围,充分发挥校报、校园网、微信公众号的宣传阵地作用,及时跟进宣传报道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和《条例》情况及相关理论研究成果;九是全力配合省委巡视,始终做到思想不放松、标准不降低、力度不减弱,通过巡视发现问题、查找弱项、补齐短板,扎实做好巡视整改“后半篇文章”;十是奋力冲刺全年任务,各部门要对照年初全校工作要点和重点工作分解任务,逐项排查,逐项落实,务必确保按期完成。

胡志军在主持会议时指出,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按照桑校长讲话要求,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好省委娄书记在党校调研座谈会上的指示精神;要继续深入推动“用学术讲政治”的教学改革“一号工程”,大力推进教研咨一体化,正视问题、反思问题,努力回答好书记之问;要立足于江苏发展实际,在“四化同步”、现代农民的产生和培育、应急管理、产业发展、区域发展、乡村社区、生态环境等领域探索研究,形成成果,为省委决策提供智力支持。

副校长钱学伟、陈开颜,教育长孙文华,二级巡视员、学员处处长王启发参加会议。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