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校院要闻
我校院组织开展2019年新入职青年教师专题培训
发布日期:2019-11-13 来源:人事处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人才强校战略,帮助新入职青年教师尽快成长为合格的党校教师,11月11日,我校院召开2019年新入职青年教师座谈会。常务副校长桑学成出席座谈会并讲话,教育长孙文华主持会议。

会上,8位新入职的青年教师汇报交流了各自的学习经历和进校以来的感受;程超、赵楠楠两位青年教师介绍了他们入职党校以来的从教体会。

常务副校长桑学成在认真听取青年教师的发言后指出,组织新入职青年教师专题培训,是贯彻落实我校院人才强校发展战略的重要内容,也是加强教师队伍建设特别是青年教师队伍建设的重要举措。

桑学成在讲话中希望青年教师,一要始终强化政治意识,自觉践行党校姓党的根本原则。深入学习新颁布的《中国共产党党校(行政学院)工作条例》,严格自身党性锻炼,努力做模范党员,用实际行动影响和带动学员,始终当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举旗者和护旗者。二要强化使命意识,自觉担当‘用学术讲政治’职责使命。党校教师要讲好政治,首先要懂政治,做一个政治上的明白人,因此要在读原著、悟原理、学原文上下功夫,在真学真懂真信真用上见实效,同时还要把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放在首位,确保在政治思想方面守住底线,不越红线,不碰高压线。三要强化危机意识,自觉加强学习提高业务水平。必须站在理论前沿,刻苦钻研、严谨笃学,不断充实拓展提高自己;必须认真学习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通过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增强理论功底;必须学深学透理论,将丰富的理论成果转化为自我的理论修养。

桑学成强调,青年教师要珍惜这次集中培训的难得机会,增强学习的主动性和自觉性,自觉遵守培训纪律,团结互助,共同完成培训学习任务。同时,希望青年教师积极响应校委号召,努力提升素质,不断完善自我,带着使命感、责任感、光荣感和自豪感去从事党校教师这份毕生的事业。

此次培训中,教育长孙文华、公共管理教研部主任胡宗仁、科研处处长吴宏和校刊部主任李立峰等4位教授,将分别从如何用学术讲政治、如何开展党校教学和科研工作、如何撰写理论宣传文章以及如何进行决策咨询和课题申报等工作进行辅导授课。培训还安排了新入职青年教师赴“恩来干部学院”开展党性教育。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