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校院要闻
我校院组织主体班赴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开展现场教学活动
发布日期:2019-11-14 来源:办公室作者:张晴岚 高海泉浏览次数:

历史承载着过去、连接着现在、昭示着未来。为进一步加强党性教育,激发党员领导干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11月12日下午,我校院组织秋季学期第二批主体班200多名学员来到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进行现场教学活动。教育长孙文华出席并讲话,二级巡视员、学员处处长王启发主持活动仪式。

孙文华在讲话中指出,历史一再告诫我们,落后就要挨打,强大才有和平。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我们先后取得了革命、建设和改革的伟大胜利。如今的中华民族,正以昂扬的姿态屹立在世界东方,中华民族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性飞跃。孙文华希望学员,要把现场教学的感受贯穿于今后的工作、学习、生活中,不断加强自我学习和党性修养,以更高的站位谋划江苏发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积极作为,在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的征程上创造出无愧于时代的新业绩。

学员们列队整齐、神情肃穆,全体学员集体默哀、悼念逝者。活动仪式上,第35期省管干部进修班临时党支部书记、班长,镇江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察室主任黄利民在发言中表示,一定要牢记这段惨痛历史,并时刻警醒自己、教育子孙,任何时候都不要忘记耻辱、不能忘记伤痛,“生于忧患、死于安乐”。他说,作为党员领导干部,必须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自觉加强党性修养,不断提高领导水平和组织能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励精图治、奋发有为,让前辈们放心、让先人们安心。

在现场教学中,学员们先后走过悼念广场、集会广场、雕塑广场、墓地广场、和平广场,参观了《人类浩劫——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史实展》和《正义的审判——纪念东京审判宣判71周年图片展》等图片和影视展览。学员们不时停下脚步,凝视着展柜里锈迹斑斑的刺刀和钢钉、令人生畏的“万人坑”,心灵受到强烈震撼。大家纷纷表示,这是一次回溯苦难的历史反思,也是一次矢志复兴的精神检阅。回放昨日的屈辱和苦难,就是要我们肩负起今天的责任与使命,更好地去创造未来的和平与幸福。我们要警钟长鸣,把屠刀化铸警钟,把逝名刻作史鉴,勿忘国耻,奋发图强,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奋斗征程中,贡献智慧和力量,不断书写江苏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