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校院要闻
校委中心组集中听取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辅导报告
发布日期:2019-11-25 来源:办公室作者:胡斐浏览次数:

11月22日上午,我校举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学习报告会,校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听取由中央党校科社教研部原主任、博士生导师秦刚教授所作的题为“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专题报告。常务副校长桑学成主持报告会,校领导,在校主体班次全体学员和全校处以上干部参加学习。

在报告中,秦刚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重大意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确立和演进过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显著特点和优势、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总体目标和要求等四个方面对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行了精彩解读。报告主题鲜明、立意高远,思想深刻、内涵丰富,理论层次高、贴近实践紧,具有很强的思想性、针对性和指导性,对于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战略部署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会上,桑学成就进一步做好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学习贯彻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要认真组织学习。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好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党校的重要政治任务。11月6日,我校召开了校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专题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对全校学习贯彻工作提出了要求、作出了安排。11月11日,我校召开处以上干部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娄书记在党校调研并宣讲四中全会精神时的指示要求。近期,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这一主题,机关党委组织各党支部,采取结对研学的方式,加强学习交流研讨,收到了良好学习效果。下一步,校委领导班子成员和处以上干部要带头学习、带头宣讲,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全校要以支部为单位,做到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全员覆盖。主体班学员要把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重要培训任务,通过学习辅导、专题研讨、学员论坛、读书活动等多种形式,深学细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决定》精神,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

二要扎实做好“三进”工作。要把全会精神纳入教学培训重要内容,作为各主体班次的必修课。教务处要及早谋划明年春季学期主体班教学计划,开设专门单元,科学设置专题,全面推动全会精神进教案、进课堂、进学员头脑。教师进修学院要着手准备举办全省党校系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师资培训班,不断提高全省党校系统教学培训水平。

三要加强宣传阐释。充分发挥党校在干部培训、思想引领、理论建设、决策咨询中的职能作用,组织教师集中备课,为服务全省面上宣讲做好充分准备。围绕全会精神,组织撰写、及时推出一批重点理论文章,主动发出党校声音。围绕全会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新举措和重大制度安排、重大工作部署,围绕省委娄书记在党校调研时提出的重大选题,精心设置科研选题,深入开展专题研究,努力推出一批有深度、有分量的科研成果。

四是推进制度治校。紧密结合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紧密结合全面落实《中国共产党党校(行政学院)工作条例》,坚持党校姓党、质量立校、从严治校,坚持用制度管人管事,强化制度意识,完善制度体系,狠抓制度落实,努力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为推动高质量办学走在前列提供坚强制度保障。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