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校院要闻
省管干部学党史、新中国史专题培训班在省委党校开班
发布日期:2019-11-26 来源:教务处作者:张璐浏览次数:

11月25日,第1期省管干部学党史、新中国史专题培训班在省委党校开班,常务副校长桑学成教授为第一期专题培训班讲授了题为《新中国辉煌70年:解码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的开班第一课。省委组织部副部长洪浩出席开班式并讲话,省委党校副校长胡志军主持开班式。省级机关、省属企事业单位部分省管干部参加培训。


桑学成从光辉的历程、伟大的奇迹和历史的启示三方面,重温了中国共产党人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剖析了新中国70年创造的世所罕见的经济快速发展奇迹、社会长期稳定奇迹、民生改善奇迹,解码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够成功。

洪浩在讲话中指出,党史国史蕴涵着赤诚的家国情怀,每个党员干部都应当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党国史蕴涵着磅礴的信仰力量,每个党员干部都应当明史强志、明史担责;党史国史蕴涵着深刻的规律智慧,每一个党员干部都应当以史鉴今、以史资政。

胡志军在主持开班式时强调,近年来,中央和省委对干部教育培训中的学风建设高度重视,希望大家坚持更高标准、更严要求,严格遵守学习培训和廉洁自律的各项规定,切实维护班级和自身良好形象。

此次专题培训将分5期进行,培训对象包括省管干部、组工干部、宣传干部等。培训围绕学习党史、新中国史安排教学内容,采取省内与省外相结合的模式,开展课堂教学、现场教学、体验教学,帮助领导干部进一步强化历史思维、培养历史眼光、增强历史担当,在学思践悟中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