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校院要闻
我校召开研究生教育20周年座谈会
发布日期:2019-12-26 来源:研究生处浏览次数:

12月25日,江苏省委党校召开研究生教育20周年座谈会。会议的主题是,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党校(行政学院)工作条例》和全国党校(行政学院)校(院)长会议精神,认真回顾和总结江苏省委党校研究生教育20周年所取得的成绩和经验,深入分析和研究新时代党校研究生教育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继续推动研究生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中央党校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朱国仁、省教育厅研究生教育处处长、省学位办主任杨树兵应邀出席并致辞,省委党校常务副校长桑学成作主旨报告,副校长胡志军主持会议。副校长钱学伟、陈开颜、教育长孙文华,二级巡视员卜利民、王启发,中央党校和北京、上海、浙江、湖南、四川、重庆等兄弟省市党校代表,全体教师、全体硕士生、研究生教学督导组专家、校友代表、全体行政部门负责人、研究生处全体工作人员共350多人参加了会议。

朱国仁在致辞中表示,研究生教育是党校的一项基础性工作,办好研究生教育,一要坚持姓党原则,把准办学方向;二要坚持立德树人,办出党校特色;三要坚持国家标准,注重培养质量;四要坚持围绕主业,服务工作大局。

杨树兵在致辞中指出,研究生教育是国民教育的最高端,是高等教育水平的重要标志,是国家创新力和竞争力的基石。江苏省委党校要始终聚焦立德树人、始终坚持知行合一、始终抓住提高质量,推动研究生教育在新时代做出更大的成绩。

 

常务副校长桑学成在主旨报告中,首先总结了20年来党校研究生教育取得的主要成绩和基本经验。20年来,江苏省委党校研究生教育立足服务需求,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人才支撑;打牢学术根基,为“用学术讲政治”夯实了基础;优化学科结构,为构建党校特色培养体系注入了活力;助力人才强校,为人才队伍建设构筑了发展支撑。在办学过程中,既在生源质量、培养方案、教学质量、学术交流、论文管理、奖助体系等环节中严格实施管理,又立足党校实际和学科优势,突出“坚持党校姓党、锤炼坚强党性、理论联系实际、把握时代脉搏、多元协同培养、激发主体活力”等办学特色。

他指出,全校教职工要凝聚共识,提高政治站位,以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党校(行政学院)工作条例》和全国党校(行政学院)校(院)长会议精神的战略高度来强化做好研究生教育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一是要把质量立校的办学方针树立得更加鲜明,二是要把学科建设的基础支撑构筑得更加牢固,三是要把导师队伍的关键作用发挥得更加显著。他希望大家以《条例》颁布为契机,继续解放思想,求真务实,真抓实干,全面深化我校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全面优化我校研究生教育管理的体制机制,全面创新我校研究生人才培养模式,不断推动我校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

上海市委党校研究生部主任袁峰、重庆市委党校研究生部主任蓝树江分别代表兄弟省市党校致辞,导师代表梁作民、刘伟,校友代表沈斐、姚坤,硕士生代表黄人杰,分别在会上作了发言。

25日下午,兄弟省市党校的研究生管理人员,围绕推动党校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和制度创新开展了座谈研讨;硕士生们还组织了精彩的文艺表演,与返校的校友们互相交流学习。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