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媒体关注
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网: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在江苏省委党校中青班学员中引发热烈反响
发布日期:2020-10-16 来源: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网作者:毛小勇、万传鹏、刘亮浏览次数:

       10月10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年轻干部要提高解决实际问题能力,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江苏省委党校迅速调整教学计划,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列入主体班次教学内容,及时组织中青班学员认真学习、深入研讨、撰写体会文章,推动讲话精神进课堂进学员头脑。

  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在江苏省委党校(行政学院)中青班全体学员中引发了热烈反响与强烈共鸣。连日来,大家利用各种形式认真学习,结合工作实际,畅谈学习体会感悟,一致表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充分利用党校学习的有利契机,有针对性地加强自身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立足本职岗位进一步明确努力方向,切实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更好地履行新时代赋予青年干部的职责和使命。

  大家一致认为,要坚定理想信念,提升政治能力。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在干部干好工作所需的各种能力中,政治能力是第一位的。面对当前复杂形势,年轻干部更要着力提升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善于从政治上分析问题、解决问题,不断提高把握方向、把握大势、把握全局的能力,辨别政治是非、保持政治定力、驾驭政治局面、防范政治风险的能力。

  中青一班学员吉爱明表示,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教诲,在教书育人中牢牢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着力抓好高校宣传思想教育和意识形态工作的主阵地、主渠道、主力军建设,教育引导广大师生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做出自己的应有贡献。

  中青二班学员刘倩激动地说,“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政治能力是第一位的。我们应当始终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想问题、谋事情、抓工作。”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我们年轻干部成长指明了路径和方向”,中青三班学员郭鹏深有感触地说,“作为基层年轻干部,更要在抓落实中提高抓落实能力”。

  大家一致表示,要坚持脚踏实地,提高干事创业能力。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提高解决实际问题能力,既是应对当前复杂形势、完成艰巨任务的迫切需要,也是年轻干部成长的必然要求。

  中青一班学员汪香元动情地说,“作为基层一线人员,要善知群众冷暖,善解群众之难,善做群众之盼;要满腔深情到群众中去,在实践中历练,在改革中攻坚,把坚定的理想信念化成努力解决基层发展实际问题,全力推进区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全面增进民生福祉的强大动能。”

  中青二班学员童玮来自国有企业,他认为,作为企业管理者必须切实关心员工,把员工成长与企业发展紧密联系起来;要有“一万年太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既要找准方向,又要找到切口,真抓实干,做到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

  中青三班学员吴伟说,“作为卫生健康系统的一名年轻干部,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弘扬伟大的抗疫精神,慎终如始,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全力投入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坚决防止疫情反弹,努力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结合自己工作经历和感悟,既生动又深刻,既鞭辟入里又语重心长,凝聚了深切的期待嘱托和真挚朴实的领袖情怀,为年轻干部的成长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导,使年轻干部倍感振奋、备受鼓舞,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下,为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而努力奋斗!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