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离退休工作 > 工作动态
精心组织 周密安排 全力保障
——老干部处完成2020年度离退休老同志体检工作
发布日期:2020-10-19 来源:老干部处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落实好老同志的生活待遇,充分体现校委对离退休老同志的关爱,9月27日至10月9日,在校卫生保健科的大力支持下,老干部处分三批完成了我校300多名离退休老同志2020年度的体检工作。

一是提前介入,优化流程。离退休老同志体检是老干部处全年工作中的大事。为保证体检工作的顺利开展,确保老同志的安全,老干部处安排工作人员提前到省人民医院体检中心踩点,了解体检流程、注意事项及中心环境。考虑到老同志年龄大,智能手机操作不熟练,无法提供参检所需的苏康码、行程码、流调表等,老干部处第一时间与体检中心负责人对接,对老同志统一采取签署健康承诺书的办法,在保证防疫安全的前提下简化手续,确保老同志能够通过第一关进中心参加体检。


二是做好沟通,统一预约。因疫情原因,此次体检参检人员要按照学校统一安排的时间进行网上预约。鉴于老同志的特殊性,老干部处积极与体检中心沟通协调,最后决定由老干部处按照体检时间帮老同志进行统一预约。老干部处通过微信、电话、短信等方式通知到每一位老同志,确定好体检日期;汇总统计好名单后再与体检中心联系,统一预约体检时间;确定好体检时间段后,再通知到每一名参检的老同志,以此确保每一名想体检的老同志都能参加。同时还及时发送疫情防控期间体检指南,提醒广大老同志做好个人防护工作。

三是全员上岗,做好保障。老同志3天集中体检期间,老干部处每次安排2名同志6点半前赶到体检中心,其他工作人员7点前赶到现场,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工作人员挂牌上岗,在现场给老同志发放提前印好的健康承诺书和联系卡,热情为老同志服务,及时帮助解决问题,如忘带身份证、体检中心信息不全等。针对高龄或行动不方便的老同志,工作人员引导其优先体检,并全程陪同无人陪护的年老体弱者,消除老同志的紧张情绪,帮助老同志顺利完成体检。工作人员还及时指引老同志前往体检项目对应诊室体检,全程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受到了老同志的好评。

四是跟踪结果,及时反馈。注意加强与校卫生保健科的联系,及时收集体检中心反馈的结果,对体检结果需复查的老同志逐一通知到位,提醒老同志带着体检报告单去门诊相关科室就诊,做到早发现、早预防、早治疗,提升老同志晚年生活幸福指数。


 


(责任编辑:李小红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