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校院要闻
第九届江苏党的建设高层论坛在省委党校举行
发布日期:2020-10-20 来源:决策咨询部作者:王根龙浏览次数:

       10月17日,“第九届江苏党的建设高层论坛”在江苏省委党校举行。本次论坛由江苏省委党校主办,江苏党的建设理论与实践创新研究院、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省委党校研究基地、江苏党的建设研究基地承办。论坛的主题是“发展积极健康的党内政治文化”。

       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部长、省委党校(行政学院)校(院)长郭文奇出席论坛并讲话。原中央党校副校长李君如、原中央党史研究室副主任李忠杰分别作主旨报告。郭文奇代表省委对论坛的举办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积极健康的党内政治文化是我们党不断发展壮大的丰厚滋养,是深化全面从严治党的治本之策,是确保我们党永远走在时代前列的必然要求。党的十八大以来,江苏省委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始终把发展积极健康的党内政治文化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深层次、基础性工作,坚持用政治建设“主心骨”引领政治文化,用思想教育“定盘星”培厚政治文化,用选人用人“风向标”护航政治文化,用党内生活“大熔炉”淬炼政治文化,用纪律规矩“严戒尺”纯洁政治文化,在以文化人、润物无声中涵养良好政治生态。我们要把党内政治文化建设摆上更加突出位置,坚持抓在经常、融入日常,充分发挥固本铸魂、正本清源的强大作用,持续激发兴党强党的不竭动力,不断增强党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更好凝聚起同心共筑中国梦的磅礴力量。全省各级党校要充分发挥党建理论研究的主阵地作用,立足新的更高起点当好党内政治文化的研究传播者、推进示范者、维护践行者,为推动全省党建工作迈上新台阶作出更大贡献。

 

       省委党校(行政学院)常务副校(院)长桑学成主持论坛开幕式和主旨报告。桑学成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党校工作的各位领导和专家学者以及省内有关部门表示感谢。他指出,省委党校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以发展积极健康的党内政治文化为主题组织这次论坛,一方面是要更好推进全省党校系统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另一方面也是为了集思广益推进好“发展积极健康的党内政治文化”国家重大项目研究。与此同时,我们还要强化研究成果的应用,为江苏推进党内政治文化建设提供高端决策咨询。下一步,省委党校将更加聚焦党校特色,加强党建研究院和党建基地工作,以精细化组织推出更多高质量研究成果,不断提升党建研究的江苏品牌,把党校工作提高到新的更高的水平。

       与会专家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对党内政治文化建设的历史贡献、中国共产党的核心价值观、党内政治文化涵养党内政治生态、中国共产党的自我革命精神、新时代发展积极健康的党内政治文化等分议题作了精彩演讲。

       省委组织部、省委宣传部、省社科联等省级机关有关部门负责同志,省委党校有关教研部和处室负责人,党建研究院全体教师,各设区市委党校分管科研工作的校领导、科研处处长、党建教研部门负责人以及入选论文作者代表和党校相关专业的研究生等130多人参加论坛。本次论坛还组织了征文活动,共收到征文144篇,其中42篇论文入选论文集。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