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媒体关注
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网:江苏省委党校推动《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学习入脑入心入行
发布日期:2020-10-21 来源: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网作者:孙云峰 绳晓旭浏览次数:

       江苏省委党校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精神和省委要求,把认真学习宣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精心制定方案,周密组织实施,认真抓好学习宣传贯彻各项工作,扎实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深悟透讲好、入脑入心入行。江苏卫视、江苏机关党建网、江苏先锋等微信公众号对我校学习贯彻情况进行了专门报道。

  一是发挥头雁效应,校委先学深学。校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一时间制定学习计划、学习方案,采取校领导领学、专题交流、专家辅导、集中研讨等形式,先后召开五次扩大学习会集中学习研讨,逐一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十九个专题。8月11日,校委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集体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并对全校学习贯彻工作作出专门部署。常务副校长桑学成要求深刻领会出版发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重要意义,准确把握《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丰富内涵,将其融入教学培训、科研咨询、队伍建设、管理服务各方面全过程,切实做到学懂弄通做实。9月15日、9月28日、10月13日,相继召开三次专题学习会,每次学习交流涵盖六至七个专题内容,每次交流发言安排三名校领导、三到四名部门主要负责人谈学习体会,常务副校长桑学成和其他校领导带头作交流发言,为全校党员学习作好示范、放好样子。9月30日,校委中心组集中听取中央党校教授专题辅导报告,进一步加深对《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的学习、理解和把握。

  二是理论联系实际,支部结对研学。充分发挥教师党员理论特长和学员党员丰富实践经验,多个结对共建支部围绕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开展结对研学活动,扎实推动新思想进支部进党员头脑。机关党委党支部、研究生处党支部、老干部处党支部与社会和文化教研部党支部联合开展结对研学活动,邀请援鄂医疗队成员、省人民医院宣传统战处副处长周宁人交流党建引领战疫情的生动场景;乡镇党委书记进修班两位学员作疫情防控基层工作经验介绍;社会和文化教研部倪洪兰教授基于在南京市各个医院的一线调研经历,作关于疫情防控与新时代党员理想人格塑造的交流。由常务副校长桑学成担任首席专家、社会和文化教研部薛莉、房冠辛等撰写的研究报告《未雨绸缪做好秋冬季疫情防控的思想和工作准备》,获得省长吴政隆,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部长郭文奇,副省长陈星莺的肯定性批示。

  三是邀请专家辅导,促进学深悟透。为进一步学深悟透《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内容,邀请中央党校原校委委员、副教育长、一级教授韩庆祥作专题辅导报告,引导党员干部和主体班学员持续深化学习,积极拓展学习成果。邀请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邱海波作专题报告,生动阐释党中央坚强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在抗疫斗争中的巨大作用。系统专业的辅导报告在广大党员中引起热烈反响,丰富多样的学习形式、浓厚活跃的学习氛围,将学习贯彻活动不断引向深入。

  四是彰显职能作用,深入宣传阐释。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纳入教学培训重要内容,扎实推动进课堂、进教材、进学员头脑。秋季学期伊始,组织教师集中研学、集体备课、集体打磨课程。组织主体班班学员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举办读书交流会、学员论坛、召开“开讲啦”微分享等活动,组织主体班学员撰写心得文章、深入学习讨论、深化认识体会。组织撰写理论宣传文章,对《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重大思想观点、价值内涵进行深度阐释,努力推出更多高质量精品成果。积极开展服务全省面上的宣讲活动,推动党的创新理论成果“飞入寻常百姓家”。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