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校院要闻
学思践悟新思想 建功立业新征程
发布日期:2020-10-22 来源:第20期中青年干部培训一班作者:胡拥军浏览次数:

桂子绽放,励学书香。10月19日晚,省委党校主体班学员第16期励学读书会如期举行。张迎春等8名学员围绕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代表各自班级作了交流发言。台上学员声情并茂、精彩纷呈,台下学员专注听讲、掌声阵阵。党史党建教研部主任张加华教授作点评和小结,党史党建教研部副主任周延胜教授主持读书会。

第37期省管干部进修班一支部学员张迎春用“精神灯塔”“金钥匙”“铮铮誓言”三个关键词,谈了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体会,并表示作为一名专职青年工作者,将牢记总书记嘱托,推进群团改革不停顿,服务青年发展不止步。第37期省管干部进修班二支部学员王国荣阐释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精髓要义、推动生态文明建设的背后深意,决心做足资源整合、价值提升、创新策源和聚合共享四篇文章,提升区域宜居宜业水平。第20期县处级中青年干部培训一班学员胡拥军从答好政治“必答题”、民生“基础题”、发展“加分题”和治本“综合题”入手,分享了南通践行总书记“两山理论”的生动实践,表达了抓生态就是讲政治、促发展、惠民生、树形象的切身感悟。第10期县处级中青年干部培训二班学员岳峰结合工作实际和思考,给全体学员上了大力推进课程思政建设这一“课”,提出了全面推进课程思政与思政课程同向同行的观点。

第3期县处级中青年干部培训三班学员李志光分享了省人民医院广大“白衣天使”在抗击新冠肺炎中的感人事迹,用生动鲜活的事例和舍生取义的行动诠释了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的庄严承诺。第36期县处级干部进修班学员曹茂良围绕“静、行、新”三个字,提出要从《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这个宝库中,不断汲取思想营养、行动营养,开创本职工作新局面。第20期县处级公务员任职培训班学员祁麟从深刻思考新时代党员干部责任担当角度,发出了练好“昂首、躬身、奔跑、自拍”四种姿势、让共产党员永远年轻的倡议,让人耳目一新。第21期乡镇党委书记进修班学员王啸带领大家用总书记的“初心论”品读了老一辈革命家匡亚明的奋斗人生,让学员们真切体会到革命的艰辛、信仰的力量,决心将初心植入灵魂、将精神化为行动,跑好历史接力赛。

张加华教授在点评时说,这次读书会8位学员的发言总体质量很高,达到了预期效果。大家同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这本著作,在读书中思考,在联系实际中感悟,分享的读书心得有厚度、有分量。发言聚焦责任、担当、奋斗等关键词,分别联系“一个人”“一堂课”“一场疫情”“一座城市”“一片区域”等,以小见大、各具特色。她认为,从学员们的发言中,大家进一步体会到总书记重要讲话蕴含的宽广的历史视野、坚定的政治担当、浓厚的人民情怀以及丰富的方法论。她希望学员们利用在党校学习的有利时机,进一步静下心来深研细读、学深悟透,为成为“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领导干部打牢理论根基。

励学读书会作为省委党校的跨班交流平台,此前已经举办了15期。它增进了学员之间的交流,达到了思想碰撞、学学相长的目的,与励学品书会、励学荐书会等一起成为省委党校重要的培训品牌。

学员们纷纷表示,在“十三五”和“十四五”的交汇点上,到党校集中充电,机会难得、收获颇丰。回去之后,将把所学所悟转化为深耕岗位、担当作为的实际行动,努力在“十四五”新征程中建功立业。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