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媒体关注
新华日报:省领导看望省委党校中青班学员并座谈
发布日期:2020-10-23 来源:新华日报浏览次数:

       本报讯  10月22日,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郭文奇赴省委党校看望中青班学员并召开座谈会,要求年轻干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中青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努力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七种能力”,以过硬本领应对变局、服务大局、开拓新局。

       郭文奇指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年轻干部工作,深切关心年轻干部成长。习近平总书记连续三次出席中央党校中青班开班式并作重要讲话,为年轻干部成长指明了方向。年轻干部肩负时代重任,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握历史方位,从战略和全局的高度深刻认识“七种能力”的重要意义,在对标对表中增强思想自觉、行动自觉。

       郭文奇强调,过硬本领不会自然而然产生,“七种能力”不是天生就具备,年轻干部要以只争朝夕的紧迫感,自觉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和专业训练,在学思践悟中落细落实“七种能力”的实践要求。要始终把政治素养、政治智慧作为立身之本,把深度调研、科学决策作为谋事之基,把敢于攻坚、善于处突作为干事之要,把凝心聚力、狠抓落实作为成事之道,在知重负重中主动解决问题、破解难题。始终保持“功成不必在我”的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以勇挑重担、真抓实干的实际行动诠释对党的忠诚、对人民的赤诚。

       郭文奇要求,各级组织部门要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要求,健全完善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制度机制,坚持严管和厚爱结合,充分发挥“三项机制”作用,大力发现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源源不断为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注入新鲜活力。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