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校院要闻
我校组织2020年新录用人员开展党性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20-12-22 来源:人事处作者:田玥浏览次数:

12月16日至18日,我校组织2020年新录用人员赴淮安开展党性教育活动。通过参观周恩来纪念馆、周恩来故居、周恩来“五德”教育馆、刘老庄八十二烈士陵园、枚乘书苑等红色教学点,帮助参训人员坚定理想信念、牢记职责使命,自觉践行党校姓党的根本原则。

周恩来纪念馆内,一幅幅珍贵的历史照片,一件件总理留下的遗物,在讲解员饱含深情讲解中,勾勒出周总理一生“无我”的光辉历程。大家边走边看、边看边听,被周总理清正廉洁、勤政为民、永葆正气的崇高品德深深震撼。

周恩来故居围绕“家”这一主题,打造了“家世”“家风”“家庭”等系列主题展览。良好的家风培养了周总理励志“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雄心壮志,奠定了周总理热爱人民、追求真理、崇尚理想的高贵品格。全体参训人员深受教育、备受感动。

参观了周恩来“五德”教育馆,大家对周总理在淮安的12年里如何“立德”“崇德”有了全面了解,真切感悟到周总理矢志不渝的政治品德、高尚纯洁的思想道德、勤勉亲民的为政官德、谦逊平等的社会公德、严慈相济的家庭美德。

在枚乘书苑,参训人员跟随讲解员对《七发》中的“要言妙道”进行了深入解读,对习近平总书记引用《七发》故事、强调“全面从严治党要标本兼治”有了更深刻的理解。

新四军刘老庄八十二烈士陵园里,八十二棵青松翠柏、八十二烈士群像雕塑、声光电融合再现的76年前惨烈的战斗场景,一次次震荡着参训人员的思想心灵,升华着大家的精神世界。

参训人员纷纷表示,这次专题党性教育安排紧凑、内容充实、形式新颖,通过教育,大家对党校姓党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进一步增强了作为党校一份子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