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群工作 > 机关党建 > 工作动态
我校举办学法专题讲座 推动党员学法遵法用法
发布日期:2020-12-25 来源:机关党委作者:绳晓旭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落实国家机关学法用法制度,增强党员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结合开展“法治宣传教育月”活动,12月25日,我校开展党员学法活动,组织党员听取法政教研部孙曙生老师所作的题为《学习遵守维护民法典》的专题讲座。各支部党员代表和机关党委全体党员参加学习。

孙曙生从《民法典》的重要意义、主要内容和遵守维护《民法典》三个方面展开,重点解读人格权、婚姻家庭、物权、合同、继承、侵权责任等《民法典》内容,对蕴含其中的法思想、法价值、法理念以及根本理念进行了提炼和阐释。

本次专题讲座,围绕法律条文,突出重点热点,结合民生实际,穿插大量案例,解析深入浅出,内容引人入胜,帮助大家加深了对《民法典》的理解和掌握,也强化了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的认识和意识。

第22期乡镇党委书记进修班学员也听取了讲座。

(责任编辑:孙云峰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