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群工作 > 机关党建 > 支部之声
马克思主义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党支部开展结对研学活动
发布日期:2020-12-30 来源:继续教育学院作者:孔竞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精神,按照机关党委要求,12月29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和继续教育学院党支部开展了共建支部结对研学活动。继续教育学院党支部书记钱业红院长主持活动。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黄建军同志围绕“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行动指南”这一主题,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了全面解读。他说:在国际形势不稳定性不确定性明显上升的背景下,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明确提出了“十四五”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指导思想和必须遵循的原则,描绘了到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远景目标,对中国未来经济社会发展具有深远意义。在民族复兴征程上,五中全会是一个重要时间节点,全会的召开和取得的成果充分体现出中国共产党的远见卓识。全面认识进入新发展阶段的重大意义、有利条件和重大特征,牢牢把握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战略构想和重要着力点,把谋当下和谋未来统一起来,我们就能够牢牢掌握战略主动权。

继续教育学院党支部孔竞同志围绕“学以致用,积极投身生态文明建设”,结合带班现场教学相关经历,交流了建设生态文明是国之大计、能够提升幸福生活和人人都是参与者等方面体会,并倡议树牢生态文明理念、带头践行低碳环保活动、勇于尝试新能源环保生活。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姜孟亚同志围绕“实现2035年远景目标特别重要三件事:改革、开放、创新”交流了学习体会。发言中,他结合历史资料,就改革开放的来龙去脉做了详细介绍,提出改革开放的伟大意义在于:是推进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过程,也是推进社会主义民主和法治建设的过程。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书记布成良院长现场点评了三位同志的发言,并介绍了马克思主义学院基本情况,期望共建支部加强交流与合作,更好发挥优势互补作用。

钱业红对研学活动进行了总结。她说,三位同志的发言,内容涵盖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时重要讲话,既有全面解读,也有重点梳理,还有自身体会,任务完成很圆满,为共建支部活动开了好头。下一步,我们将在完成机关党委部署任务基础上,以更加丰富有效的形式开展好支部共建活动;共建支部将继续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精神,并将相关的精神和要求贯彻落实到两个部门的工作和学习中去,为实现高质量办学走在前列作出我们应有的贡献。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和继续教育学院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研学活动。

(责任编辑:孙云峰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