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校院要闻
校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召开专题学习交流会
发布日期:2021-10-13 来源: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作者:徐颖浏览次数:

10月12日上午,校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召开学习交流会,第二次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常务副校长、校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桑学成主持会议并讲话,强调要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契机,丰富拓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内涵,切实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办学的实际成效。副校长胡志军、孙文华,教育长顾明进,校务委员、二级巡视员程晓澎,二级巡视员卜利民、副教育长吴宏出席会议。各党支部书记、校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桑学成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榆林考察期间重要讲话精神。

程晓澎就我校《关于在全校党员干部中开展“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的实施方案》作了说明。

孙文华、卜利民、吴宏、周步新等四位同志作了交流发言。

孙文华以“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为题,围绕伟大建党精神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从信仰至上、事业至上、人民至上三个方面交流了学习体会,他认为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要信真理之真,仰理想之值;要在实干中担当,在斗争中担险。

卜利民以“推动全体人民共同富裕”为题,从查实情,走到一线去;找症结,奔着问题去;见效果,奔着实效去三个方面,结合工作实际交流了体会。

吴宏以“从党史中领会伟大斗争的思想光辉”为题,从坚定理论自信,夯实马克思主义哲学世界观和方法论;坚守正义事业,树立斗之必胜的坚定信念;坚持守正创新,继续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三个方面谈了学习体会。

周步新以“不断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重要意义”为题,表示要立足本职,为党校中心工作提供精细化服务保障。

桑学成就下阶段我校进一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特别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提出三点要求: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理论武装的重中之重,精心安排部署,周密组织实施,进一步教育引导全校党员干部深刻领会把握讲话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实践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积极投身推动高质量办学走在前列的新实践。

二要深化专题学习,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引向深入。采取结对研学、以讲促学、主题党日、“三会一课”等多种形式,引导全校党员干部多思多想、学深悟透。持续推进“用学术讲政治”教学改革,把打造“七一”主题党史教育精品课程作为提升党史教学质量的重要抓手,打造一批专题教学精品课、优质课。坚持把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干部教育培训的重要内容,贯穿干部教育培训之中。组织教研人员开展专题研究,努力形成高质量的研究成果。发挥党校师资优势,选派骨干力量开展下基层宣讲活动。积极顺应融媒体时代潮流,充分运用校刊校报、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平台载体,进一步延伸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宣传阐释触角。

三要践行“两在两同”,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把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与我校在全校党员干部中开展“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结合起来,深入基层党校、教职工、学员开展调查研究和座谈交流,广泛听取意见,切实解决问题。校委班子要注重发挥模范带头作用,落实个人“办实事项目清单”。各部门负责人要在本部门教职工中广泛谈心交心,对重点难点任务敢于动真碰硬。广泛发动党员干部立足本职岗位,在“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中擦亮党校党员干部的先锋旗帜。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