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离退休工作 > 工作动态
共襄盛举 情暖重阳
——我校翰墨缘书画组举办雅集活动
发布日期:2021-10-14 来源:老干部处浏览次数:


为庆祝即将到来的重阳佳节,10月13日上午,我校翰墨缘书画组老同志相聚一堂,在老干部处活动室举办雅集活动。教育长顾明进来到现场,看望慰问参加活动的老同志并通过大家带去对全体老同志的祝福。

本次雅集活动的主题是“毛泽东书法艺术介绍”,由我校原副校长朱成荣同志作重点发言。朱成荣同志对毛泽东书法艺术有着深厚的感情和热爱, 数十年来悉心收集了大量的资料。他重点介绍了毛泽东学习、探索书法的过程与书学思想,以及毛泽东书法的发展阶段、风格特点、历史地位、研究鉴赏等内容,并分享了自己学习毛泽东书法艺术的心得体会。


朱成荣同志的介绍引起了现场老同志极大兴趣和思想共鸣,大家边听介绍边进行热烈的交流讨论。大家一致认为,本次雅集活动不仅领略了毛泽东同志高超的书法艺术,同时也学习了毛泽东思想,学习了中共党史和中国革命史,缅怀了伟人的丰功伟绩和人民情怀,更感今日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纷纷表示,要牢记初心使命,积极参加“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为党和人民事业增添正能量,作出新贡献。

最后,由朱成荣同志执笔书写,大家一起署名,合作完成书法作品——毛泽东所作《采桑子·重阳》,共祝愿老同志重阳节快乐!


(责任编辑:李小红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