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在职研究生 > 学员管理
一名新生对党校学习的期待
发布日期:2021-10-19 来源:研究生处作者:在职生2108班 吴伊人浏览次数:

成为一名省委党校的在职研究生,究竟意味着什么?这是很多刚入学的新生会思考的问题,在我看来,以学生的身份再次接受教育,意味着形式新颖、内容丰富、全面系统的理论知识学习能使自己的理论得到进一步的充实,党性得到进一步锤炼,思想得到进一步提升。下面,我谈谈对党校三年学习的期待:

期待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取得这样的辉煌成就?凭什么能够带领全国人民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中国梦?因为中国共产党员有坚定的共产主义信仰。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在我们党90多年的历史中,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为了追求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不惜流血牺牲,靠的就是一种信仰,为的就是一个理想。”通过省委党校的学习,我希望能从思想深处解决好信仰信念问题,把坚定理想信念建立在对马克思主义的深刻理解之上,建立在对历史规律的深刻把握之上。坚持把个人理想信念同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结合起来,同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中的实际问题结合起来,坚持用理想指引人生方向,用信念推动个人事业。

期待进一步锤炼党性修养。共产党员的党性是不可能自发地产生,只有通过刻苦学习,认真改造世界观,才能逐步树立起来。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党性不可能随着党龄的增加而自然增强,也不可能随着职务升迁而自然增强,必须在严格的党内生活锻炼中不断增强。通过省委党校的学习,我希望能够更加牢固树立马克思主义的政治观点、政治原则,将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扎根心底,养成见微知著、胸怀全局的政治鉴别力和政治敏锐性,正确把握政治方向,坚定站稳政治立场,自觉用正确的思想意识抵制错误的思想观念,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做到时时讲政治、讲大局,处处用唯物辩证法的立场、观点、方法认识、分析和解决工作中的各种问题。

期待进一步强化使命担当。重责任、重担当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中国共产党一经成立,就把实现共产主义作为党的最高理想和最终目标,义无反顾肩负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历史证明,勇于担当作为,是中国共产党人的优秀品格,是好干部的必备素质。担当体现着干部的胸怀、勇气、格调,有多大担当才能干多大事业。通过省委党校的学习,我希望更加深刻认识到作为一名党员干部肩负的历史使命。在今后的工作中,更加认真履行岗位职责,发扬“抓铁有痕、踏石有印”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以更加自觉主动的担当意识、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更加扎实有力的工作举措,真正做到“为人民服务”。


(责任编辑:贾斌斌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