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在职研究生 > 学员管理
感知时代律动 争做时代先锋
发布日期:2021-10-19 来源:研究生处作者:在职生2108班 刘畅浏览次数:

9月1日,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年中央党校秋季学期中青年干部培训班上发表重要讲话,对年轻干部提出“48字要求”,而这48个字所涵盖的6个方面正是我们青年干部要时刻铭记于心的,它是我们今后前进的灯塔和指南。今年是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完成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之年,也是我们需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新征程并向着第二个百年目标进军的第一年。年轻干部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主力军,要将习近平总书记的48字箴言作为行动指南,做到信念坚定、对党忠诚,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勤学苦练、增强本领,做好新时代的实干家。

一、新时代的青年就是要奋发有为、精神抖擞,要树立远大目标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指出:“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坚定自身的目标,首先要学会坚定自身的理想信念,要对党绝对忠诚、胸怀民族大义。作为新时代年轻干部,要主动加快知识更新、优化知识结构、拓宽眼界视野、增强自身本领,不断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要发扬“挤”和“钻”的精神,多读书、读好书,从书本中汲取智慧和营养。

二、新时代的青年就是要扑下身子、沉下心去,要练就高强本领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的讲话中强调:“刀要在石上磨、人要在事上练,不经风雨、不见世面是难以成大器的。”我们身处基层一线,拥有最广阔的农村舞台,在这里摸爬滚打、摔打淬炼就是人生中最宝贵的财富。要杜绝有难度不想干、有风险不敢干、没先例不愿干的消极思想,要有迎难而上的勇气、有立说立行的锐气、有怀揣群众的暖气。同时,要多一些“泥土味”,少一些“书生气”,下沉一线、深入群众,敢于接“最烫手的山芋”,不怕做“热锅上的蚂蚁”,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在事不避难、义不逃责中,助力发展、赢得民心,在新征程中不断展现青年担当。

三、新时代的青年就是要继往开来、谱写篇章,要成就伟大事业

一百年前,一群新青年高举马克思主义思想火炬,在风雨如晦的中国苦苦探寻民族复兴的前途。一百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旗帜下,一代代中国青年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身处这样一个风华正茂的新时代,青年干部必须要扛起民族复兴的大旗,勇力潮头、披荆斩棘。要始终保持爬坡过坎的压力感、奋勇向前的使命感、干事创业的责任感,咬紧牙关、开拓进取,在各自平凡的岗位上尽心竭力、苦干实干,努力成就一番不平凡的事业!

 

(责任编辑:贾斌斌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