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群工作 > 机关党建 > 工作动态
省市委党校共建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1-10-22 来源:机关党委作者:绳晓旭浏览次数: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活动走深走实,10月19日,我校机关党委、老干部处、廉政教育研究中心结对共建支部与南京市委党校组织人事处等党支部开展“追忆峥嵘岁月—喜看沧桑巨变”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赴南京长江大桥纪念馆及幕府山—燕子矶长江保护带感悟红色历史,领略绿色发展。

在南京长江大桥纪念馆,党员同志们驻足“历史意义”“伟大精神”“记忆对话”“科艺价值”“永葆辉煌”五个展厅,观看一件件珍贵的历史实物、一张张泛黄的老照片、一封封斑驳的家书,让思绪穿越时空隧道,追忆大桥的设计、建设和维护过程,深刻感悟建设这座长江上第一座由中国人民自行设计、自主建设的双层铁路公路两用桥的艰辛与不易。这座大桥既是一个时代的缩影,更是一座精神的丰碑,凝结了艰苦奋斗的精神,承载着民族复兴的愿望。在幕府山—燕子矶长江保护带,大家听取停采绿化介绍,俯瞰今日秀美江景,深切体会习近平总书记绿色发展理念在长江沿岸的具体实践和取得的丰硕成果。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是省市委党校携手开展“共学共建”活动的初步探索,下一步将结合我校党史学习教育计划和教研人员调研需求,充分利用南京市党史学习教育基地,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开展。

(责任编辑:孙云峰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