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群工作 > 机关党建 > 支部之声
弘扬抗美援朝精神 致敬最可爱的人——老干部处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1-10-25 来源:老干部处作者:熊慧奇浏览次数:

2021年是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1周年。为铭记历史,缅怀英烈,10月22日上午,老干部处党支部开展了“弘扬抗美援朝精神、致敬最可爱的人”主题党日活动。

全体党员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七十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线上观看了八一电影制片厂出品的纪录片《冰雪长津湖》,重温了战斗英雄杨根思、黄继光、邱少云的革命事迹,重读了魏巍从朝鲜战场归来后所著的报告文学《谁是最可爱的人》,分享了热映大片《长津湖》的观影体会。

通过主题党日活动,大家更加全面地了解了抗美援朝的历史背景、决策过程和艰苦历程,更加深刻地认识到抗美援朝战争的伟大历史意义与现实启示,更加深入地体会到志愿军战士昂扬向上的革命斗志、英勇顽强的革命意志和视死如归勇于牺牲的革命英雄主义精神。伟大抗美援朝精神跨越时空、历久弥新,必将永续继承、世代发扬。

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学习怀抱炸药包冲向敌群的杨根思 “不相信有完不成的任务,不相信有克服不了的困难,不相信有战胜不了的敌人”的精神,学习用血肉之躯堵住敌人机枪枪眼的黄继光“危险敢上,重担敢挑”的精神,学习烈火烧身也不暴露潜伏目标的邱少云“纪律重于生命”的精神,大力弘扬抗美援朝精神,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践行“两在两同”建新功,为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贡献自己的力量。

(责任编辑:孙云峰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