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县校院 > 工作交流
丹阳党校落“四子” 干出发展“新格局”
发布日期:2021-10-27 来源:市县党校浏览次数:

干事创业,关键在人。丹阳市委党校以队伍建设为根本,重点落了四个“棋子”。

第一步棋,是实施青蓝工程,锻造优秀年轻人才。发布了丹阳市《“青蓝工程”实施意见》,举行了拜师结对活动。从备课到磨课,从科研到教研,导师们不遗余力传授经验、磨炼英才。2020年,镇江市党校系统青年教师赛课活动中,丹阳市委党校青年教师取得了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1名的好成绩。

第二步棋,是实行集体备课,点燃智慧“火堆”。众人拾柴火焰高,丹阳市委党校实行集体备课、集中研讨,凝聚集体智慧。由年轻教师主笔完成专题初稿,再依次进行试讲,经过多次研磨提升,最终形成高质量的宣讲通稿。运用这种集体备课的方法,丹阳市委党校筹备了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百年党史专题课、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宣讲等多个课题。

第三步棋,是搭建施展平台,展现宣讲咨政优势。与各部委办局共建高端平台,提供锻炼展示机会。一是理论宣讲方面,与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合力打造“丹心向党 季子讲堂”,多人被聘为丹阳市级宣讲团成员;二是科研咨政平台方面,加入丹阳县域新型智库,与市委办、市政府办合作推进3个课题,其中关于发挥乡贤作用的课题,获得了丹阳市长批示。

第四步棋,是架设人才云梯,激发内生动力。精准把握省市人才政策,积极推动第六期“169工程”、“金山文化人才”申报工作,其中,1人被评为“学术带头人”,2人被评为“学术骨干”,3人被评为“学术新秀”。同时,进一步修订校内绩效管理制度,打通职称晋级渠道,为人才培养和管理提供制度保障。

有了金刚钻,好干瓷器活。丹阳市委党校积极有为、创新作为,干出了党性教育“新境界”。一是干部培训收获书记点赞。两年来,丹阳市委党校共开展主体班培训13期,培训、轮训干部1446人。今年丹阳市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培训班,围绕乡村振兴主题,赴苏州、南京等发达地区多个现场教学点学习培训,邀请了先进地区的村书记授课,学员反响热烈。第十六期中青班调研成果经党校《观察思考》刊登后,获得了丹阳市委书记黄春年和市长王成明的双批示,实现了“搭天线”“接地线”的双丰收。二是理论宣讲赢得群众掌声。坚持宣讲下沉,制定了每年宣讲100场、三年实现镇村全覆盖的目标。搭建线下线上双载体:开创“丹心向党 季子讲堂”理论宣讲品牌,并录制高质量微党课,把宣讲“大餐”从线下搬到线上。推出特色高质量特色课程:组建两支理论宣讲小分队,形成以“2节主打课+N节微党课”为特色的9大类、60个高质量课程。造出理论宣讲强声势:以“一师带一村”的形式,到陵口镇及其12个行政村、导墅镇11个行政村开展“爆发式”宣讲活动。今年已开展党史类宣讲128场次,足迹覆盖了35家机关单位、11所学校、74个镇村(社区)、8个企业,同时,设计制作纪念品,以互动、问答等形式发放,增强宣讲趣味性。三是制度体系得到刚性执行。制订教学管理、科研管理、人员管理等一系列制度。其中,《信息工作考核办法》的采用取得了显著成效,信息工作在丹阳市内名列前茅。编印《观察思考》15期,其中8篇得到丹阳市领导批示,数量和质量明显提升。另外,智库体系建设进一步加强,12名教师加入丹阳县域新型智库。两年来,共发表学术论文34篇,申报并立项课题69项。

(责任编辑:戈琳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