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校院要闻
我校(院)召开近年来新进博士科研形势分析会
发布日期:2021-11-18 来源:科研处作者:苏晗浏览次数:

11月12日下午,我校(院)召开近年来新进博士科研形势分析会,副校(院)长孙文华主持会议并讲话,2015年以来46位新进博士和科研处、决策咨询部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孙文华结合我校科研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在全面梳理学校近年来新进博士科研、决策咨询成果的基础上,充分肯定了新进博士进校以来所作贡献和巨大潜力。同时,他也指出了新进博士在科研方面还存在高质量科研成果不多、对主体班教学专题支撑力度不够、主观能动性发挥不够强等问题,并从动力与能力两个方面,深入分析了新进博士科研潜力发挥不够的原因和解决对策。

 

针对动力问题,孙文华指出,青年教师要在用学术讲政治视野下准确定位科研工作,要着眼于新形势下党校高质量办学的内在需要,潜心深耕,避免数量型科研、投机型科研;针对能力问题,孙文华强调,青年教师要强化问题导向、学理支撑,提升教研咨一体化能力,要能够对热问题进行冷思考,对冷理论进行热运用,不断增强问题意识、学术意识,提升调查研究能力。

孙文华要求,科研处、决策咨询部等职能部门要加强制度研究,用好激励和约束两方面政策,加快建设科研信息管理系统,使之与教务等管理系统顺畅对接,为每位教师建立个人业绩档案。同时,要在科研能力提升方面做好引导、支持和保障工作。

通过此次科研形势分析会,新进博士对党校科研工作有了更为深入的认识,对自身发展有了更加深刻的思考。与会青年教师纷纷表示,将化压力为动力,认清形势任务,坚持问题导向,补齐短板弱项,加强调查研究,提高科研能力,多出精品力作,为党校科研高质量发展积极贡献力量。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