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媒体关注
学习时报:江苏省委党校召开校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学习交流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日期:2021-11-19 来源:学习时报作者:李颖浏览次数:

       本报讯 11月2日下午,江苏省委党校常务副校长杨明主持召开校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学习交流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全体校领导、各党支部书记、校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二巡回指导组乔斌参加会议。
  财务处处长王琴、老干部处处长李小红、总务处处长吴正根、党史党建教研部主任张加华、社会和文化教研部主任薛莉、廉政教育研究中心主任张桂珍等6位同志结合教学科研和行政后勤工作实际,紧扣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分别围绕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推动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确保党永远不变质不变色不变味、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以优秀传统文化筑牢廉洁防线等主题作交流发言。
  杨明在讲话中谈道,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校委按照“六专题一实践”工作部署,做到了规定动作不漏项、自选动作有亮点。相关工作得到了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二巡回指导组的充分肯定,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今后,要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扎实做好党史学习教育综合评估自查工作。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线,围绕组织领导、专题学习、专题培训、专题党课、专题宣讲、专题研究、宣传阐释、专题民主生活会和专题组织生活会、“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等方面,对校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进行全面自查,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
  杨明要求,要切实把握党史学习教育关键环节。提高政治站位,着力把握融合推进“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内在要求,增强做好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紧扣教职工的所思所想、学员的所求所愿、基层党校的所期所盼,以脚踏实地、求真务实的态度,察实情、访民意,努力掌握第一手资料。校领导要贯彻落实与基层党校联系点工作制度,采用“四不两直”方式开展一线调研,排查梳理基层党校反映强烈的难点堵点问题,努力为基层党校解难事、办实事。加强统筹协调,校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要注重分类指导,加强宣传引导,既立足当前又着眼长远,不断完善为群众办实事的长效机制,进一步推动全校党员干部在为民服务实践中建新功、开新局。
  杨明强调,要不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继续发扬求真务实作风,突出教职工和学员两个重点,扎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心走深走实。一方面,坚持“教育者先受教育”,在学党史、讲党史、懂党史、用党史上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发挥好示范带头作用。在前期开展集中辅导、集体学习、研讨交流、结对研学的基础上,不断丰富学习方式,运用更接地气、更易被接受的方式,开展主题突出、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把党校打造成党史学习教育的前沿阵地。另一方面,要把握教学重点,把“四史”作为党的理论教育和党性教育的重要内容,合理安排课程内容,精心打磨课程体系,扎实推动党史进课堂、进教材、进学员头脑。要用好江苏红色资源,依托现场教学基地,组织学员参观红色旧址、革命历史纪念场所,不断提升党史学习教育感染力。按照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省委组织部部长、省委党校(行政学院)校(院)长赵世勇在全校处以上干部大会上代表省委就贯彻中央及省委决策部署、做好新时期党校工作提出的明确要求,坚持党校姓党,始终保持正确办学方向;抓好主责主业,推动党校工作走在前列;聚焦“关键少数”,打造高素质专业化干部人才队伍;从严办学治校,巩固发展风清气正政治生态,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做好各项工作。


http://paper.cntheory.com/html/2021-11/12/nw.D110000xxsb_20211112_1-A10.htm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