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校院要闻
我校(院)举办秋季学期第二期青年干部论坛
发布日期:2021-11-19 来源:第22期中青年干部培训一班作者:马文刚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11月18日晚,围绕“踏上新的赶考路、砥砺奋进新征程”的主题,我校(院)举办秋季学期第二期青年干部论坛。第22期中青年干部培训一班、第12期中青年干部培训二班、第5期中青年干部培训三班全体学员参加,论坛由教务处处长田伟教授主持,科研处处长刘伟教授作点评。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大家普遍关注的热点话题,校(院)专门组织主体班次学员开展学习活动,并对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学员提出先学一步、学深一层的要求。大家通过学员个人自学、小组讨论交流、班级相互研学、撰写心得体会等方式,深刻领悟六中全会精神实质,为举办此次青年干部论坛奠定了基础,6位学员代表围绕主题作了主旨发言,3位学员作了补充发言。

中青一班学员王鸣昊以“坚定不移跟党走、携手奋进赶考路”为题,结合工作实践,畅谈学习体会,表示将始终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拳拳赤心,用心诠释“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响亮喊出“同心向党、奔赴远方”的铿锵口号。来自苏银理财公司的中青一班学员高增银说,将始终牢记初心使命,矢志践行金融报国、金融为民初心,做金融改革的实践者、最广大人民财富的管理者、实体经济与科技创新的支持者、金融风险的防控者。

有多年海外工作经验的中青二班学员徐波说,将继续紧随国家“一带一路”建设的大方向,积极主动投身新国别市场开发工作中,助力“开放强省”和“一带一路”交汇点建设。中青二班学员于春表示,年轻干部在新时代的赶考路上,必须走好“赶考”新路,始终做到信仰坚定、绝对忠诚,初心赤诚、使命满怀,担当进取、奋发有为,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

中青三班学员朱亮亮在发言中说,赶考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就要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执着追求铸牢信仰之魂,以“不破楼兰终不还”的雄心壮志走好奋斗之路,以“不畏浮云遮望眼”的清醒头脑增强斗争之力。中青三班学员赵静认为,砥砺赶考新征程要认清历史方位、保持新时代赶考的战略定力,把准道路方向、坚定新时代赶考的强大信心,贯彻实践要求、练就新时代赶考的过硬本领,才能真正当好答卷人。

整个论坛主题鲜明,气氛活跃,学员发言准备充分、引经据典、语言生动;王明文、孙艳梅、谢琳琳等3名补充发言的学员思考认真、联系实际、有的放矢;观看的学员仔细倾听、认真记录、互动积极,报告厅内热烈的掌声不时响起。学员们普遍认为,青年干部论坛主题好、形式新、质量高,帮助大家进一步加深了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认识,党性修养得到锤炼,自身素质不断提升。

在听取了学员发言之后,刘伟教授作了深入点评,他认为大家的发言既有政治的高度,又有理论的厚度,更有实践的温度,充分体现了前期学习成果,也展示了青年干部的精神风貌和自信坚定。他鼓励青年学员持续深入地抓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贯彻,在走好人生赶考之路的同时,融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发展新的赶考之路,在新征程上把认识、思考、感悟转化为强大的实践动力,为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现代化新篇章作出应有的贡献。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