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媒体关注
交汇点:在新的赶考路上建功立业!江苏省委党校举办青年干部论坛
发布日期:2021-11-23 来源:交汇点浏览次数:

交汇点讯  11月18日,江苏省委党校(江苏行政学院)报告厅内春意盎然。一场题为“踏上新的赶考路、砥砺奋进新征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青年干部论坛气氛热烈。

论坛上,第22期中青年干部培训一班王鸣昊、高增银,第12期中青年干部培训二班徐波、于春,第5期中青年干部培训三班朱亮亮、赵静等六位学员代表,紧紧围绕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了交流发言,王明文、孙艳梅、谢琳琳等三位学员作补充发言。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强调,“必须抓好后继有人这个根本大计”,要求“源源不断培养选拔德才兼备、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特别是优秀年轻干部”,为广大年轻干部的成长指明了正确方向、确立了精神坐标、吹响了奋斗号角。近日,省委党校加强组织领导和统筹协调,通过个人自学、小组讨论、班级研学、撰写体会等方式,深刻领悟六中全会精神实质,迅速在中青班学员中兴起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热潮。

大家一致认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百年华诞的重要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关键节点上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为我们全面贯彻落实全会精神、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和党的建设工作指明了方向。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纲领。

学员们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永远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方向为方向、以党的意志为意志,赓续党的红色血脉,弘扬党的优良传统,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在斗争中经风雨、见世面、壮筋骨、长才干,努力在“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的新征程上,赢得更加伟大的胜利和荣光。

坚定理想信念,自觉追求崇高的思想境界,在对党忠诚、牢记使命上走在前。马克思主义信仰、共产主义远大理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是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支柱和政治灵魂。要从思想上正本清源、固本培元,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牢记初心使命,保持政治本色,挺起精神脊梁。坚定不移跟党走,携手奋进赶考路。中青一班学员王鸣昊结合所在的如皋市发展实际,表示将始终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拳拳赤心,用心诠释“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喊出“同心向党、奔赴远方”的铿锵口号。中青二班学员于春说,走好新时代的“赶考路”,将始终保持“乱云飞渡、镇定自若”的定力,铭记伟大成就、汲取精神力量,坚定政治方向,坚守理想信念,保持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中青三班学员赵静表示,将始终保持对理想信念的清醒认知和执着追求,自觉成为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忠诚实践者。

坚守人民至上,自觉树立赤诚的为民情怀,在勇挑重担、服务群众上走在前。党的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人民是党执政兴国的最大底气。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是我们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新蓝图鼓舞民心,新征程催人奋进。来自苏银理财公司的中青一班学员高增银说,将始终牢记初心使命,矢志践行金融报国、金融为民初心,做金融改革的实践者、最广大人民财富的管理者、实体经济与科技创新的支持者、金融风险的防控者。有多年海外工作经历的中青二班学员徐波说,将继续紧随国家“一带一路”建设的大方向,积极主动投身新国别市场开发工作中,助力“开放强省”和“一带一路”交汇点建设。中青三班学员朱亮亮表示,将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的崇高理念,厚植“一枝一叶总关情”的为民情怀,用自己的“辛苦指数”换取群众的“幸福指数”。

坚持修身立德,自觉涵养高尚的道德情操,在内强素质、外塑形象上走在前。党性是党员干部立身、立业、立言、立德的基石,坚持党性原则是共产党人的根本政治品格。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一个人的德行、品性就好比木之根、水之源,只有不断修身立德,才能长成参天大树,实现海纳百川。砥砺赶考新征程,当好时代答卷人。中青一班学员王鸣昊说,将把加强理论学习作为第一需要,把修身立德作为从政之基,把党性教育作为修身养性的必修课,不断改进和提升围绕大局、服务发展、狠抓落实的工作能力和水平,在实践淬炼中练就服务发展的硬功力,在攻坚克难中展现青年干部的好形象。中青二班学员于春表示,在新的赶考路上,年轻干部必须永不懈怠、练好内功,提升修养、增强本领,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  

https://jnews.xhby.net/v3/waparticles/1206/bkaShldEZBjmD9jh/1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