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研咨询 > 科研动态
我校(院)举办第二期教师科研能力提升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21-11-23 来源:科研处作者:苏晗浏览次数:

11月23日上午,我校(院)举办第二期教师科研能力提升专题讲座,邀请中国农业大学臧雷振教授通过视频会议作“人文社会科学研究方法及应用技巧”专题讲座,科研处处长刘伟教授主持讲座。

臧雷振教授是中国农业大学人文与发展学院系主任、博导,国家万人计划青年拔尖人才,近年来在C刊发表论文数十篇。讲座中,臧教授分享了人文社会科学研究方法的现状、进展、应用及差异、反思及改善途径,重点介绍了实验方法和Q方法论的发展、实践应用和优劣势比较,以及在定量研究中确定案例、理解数据、建模分析方面的方法和经验。最后,臧教授阐释了学术论文写作的一般性规范,并分享了一些学术论文写作辅助工具。 

此次讲座内容前沿、脉络清晰,为我校(院)教师做好科研激发了新思路。与会教师纷纷表示,从讲座中既收获了前沿的研究方法,又对学术论文写作的规范性要求有了进一步认识,对今后开展学术研究、撰写学术论文有很大帮助。

(责任编辑:张明想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