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校院要闻
我校(院)组织主体班学员观看大型原创情景组歌《雨花台—信仰的力量》
发布日期:2021-11-26 来源:第22期中青年干部培训一班作者:王继元浏览次数:

11月24日晚上,我校(院)组织全体主体班学员集中观看大型原创情景组歌《雨花台—信仰的力量》。副校(院)长胡志军,教务处、学员处、研究生处等有关部门负责人以及第42期省管干部进修班等8个主体班学员400多人观看。

《雨花台——信仰的力量》大型原创情景组歌由南京文投集团下属南京歌舞剧院精心打造,为献礼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而创作。据悉,该剧以弘扬雨花英烈精神为主线,发挥雨花台红色资源的价值引领、精神激励和实践动力功能,通过革命情景组歌的艺术表现形式,让雨花英烈精神迸发更加夺目的时代光芒,凝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强大精神力量,该剧荣获2021年紫金文化艺术节新创大型音乐作品优秀作品奖。

《雨花台—信仰的力量》情景组歌由序曲、三个篇章及尾声共15首作品组成,全篇结构宏大严谨,体现出庄严、肃穆、神圣和恢宏的艺术风格。每一首作品的词曲创作都经过匠心独运、反复锤炼,都是思想深邃、意味隽永之作。在表现形式上,以朗诵者和陵园纪念馆年轻讲解员的隔空交流,雨花英烈和当代青年进行历史和今天的跨时空对话,采用混声合唱、重唱、独唱以及情景表演等形式,在突出表达思想主旨和艺术格调的前提下,竭力追求整体面貌和风格的多样与变化,增强了其表现力、冲击力和感染力。

本次情景剧目主题鲜明、构思新颖、创作精细,对党员干部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强化党性修养,起到了润物细无声的潜移默化作用。演出结束后,胡志军与南京文投集团潘谷平董事长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他认为,该剧生动诠译了雨花英烈所表现出的坚定信仰和为了共产主义理想不惜牺牲生命的精神风范,是一堂生动的红色艺术党课。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