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离退休工作 > 工作动态
用心用情做好我校离休干部家庭适老化改造工作
发布日期:2021-11-29 来源:老干部处浏览次数:

近期,为进一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关心照顾好离休干部的工作要求,根据省委老干部局做好离休干部家庭适老化改造工作的统一部署,老干部处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认真落实积极作为,用心用情做好我校离休干部家庭适老化改造工作。

领导重视,明确要求。一是要把离休干部家庭适老化改造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内容抓紧抓好;二是做到项目推进、服务保障、经费列支三到位,切实为离休干部办实事、解难事。

精心组织,摸清底数。一是根据离休干部家庭适老化改造工作的文件精神和分管校领导的要求,对标对表,制定工作计划和推进表,明确时间节点、工作流程、责任分工;二是上门服务沟通,做好调研摸底,向离休干部及其家属介绍适老化改造的服务内容和产品性能,主动征询老同志和家属的意见,制定改造意向初选方案。

主动作为,精准对接。一是反复与供应商、离休干部家庭对接 ,力求做到换位思考,始终站在老同志的角度考虑问题,做好需求和改造评估;二是做实做细改造的具体环节,不仅严格按规范流程实施,更注重把握过程细节,让适老化举措更好地落到实处,努力为离休干部创造更加舒适安全的生活环境。

到场监督,全程服务。一是改造方案通过后,积极协调供应商与离休干部家庭做好对接,商定进场时间、施工方式,随时掌握施工进展情况并做好沟通协调工作;二是全程跟踪服务,步步跟进,严把工程质量关,坚持到场监督,确保离休干部家庭适老化改造工作规范化、精细化。

用心用情,成效显著。实践证明,离休干部家庭适老化改造工作契合了老同志的所需所盼,提升了老同志生活自理能力和居家生活品质,增加了居家养老的安全性、便利性、舒适性。老同志们赞不绝口。他们坐在送来的椅子上,觉得又稳又结实还特别温暖。老同志余隽坐在换鞋凳上,再也不担心摔倒了。老同志陆九云拿着配备的放大镜,开心地说,“终于看得见那些小字了!”老同志张桂岳打来电话说,“轮椅质量很好,已经用上了,出门更方便了!”

离休干部家庭适老化改造工作的实施完成,既满足了离休干部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追求,增强了离休干部获得感、安全感、幸福感,也落实了老干部处让校委放心、让老同志满意的服务理念。下一步,老干部处将在日常管理服务工作中进一步增强精准服务意识,多思多想主动作为,求新求细落实到位,为离退休老同志办实事,把温暖送到每一位老同志心里。


(责任编辑:李小红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