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校院要闻
我校(院)举办“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党史知识竞赛
发布日期:2022-10-14 来源:第24期县处级公务员任职培训班作者:黄文娟浏览次数:

       为了继续把党史学习教育引向深入,引导广大学员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10月13日下午,省委党校(江苏行政学院)举办“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党史知识竞赛活动。常务副校(院)长杨明、副校(院)长胡志军、钱学伟、陈开颜、顾明进,教育长李宗尧,校务委员程晓澎、李立峰观看了竞赛。竞赛邀请了党史党建教研部主任张加华教授和党史党建教研部教师武星副教授为此次活动做评判。

       省委党校主体班共组织7支代表队参加了比赛。各代表队精心备赛,严密组织。此次知识竞赛内容丰富全面,以中国共产党党史为主,涵盖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等多个方面。通过个人必答题、团队抢答题和团队风险题方式进行现场竞答。

       竞赛过程中,各代表队精神饱满、沉着应对,团结协作、激烈角逐,既展现了学员们对于党史知识的全面理解和熟练掌握,也闪烁着学员们思想碰撞的智慧火花,充分展示了一场高水平的知识竞赛和高风格的团队协作精神。

       经过两个多小时的激烈角逐,最终,来自第24期中青一班的“星火队”获得一等奖 ,来自第44期省管一支部的“力行队”获得二等奖,来自第43期县处级班的“求实队”和来自第28期乡镇班的“振兴队”获得三等奖。杨明为获奖队伍颁发了荣誉奖牌并与参赛选手合影留念。

       在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之际,学校通过党史知识竞赛这一形式,营造浓厚学习氛围,引导学员加深对党史知识的理解领悟,激发爱党爱国热情,始终坚守初心使命,坚定不移跟党走,做忠诚于党的好干部,取得了以赛促学、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的积极成效。

       学员们纷纷表示,通过党史知识竞赛,更加深刻地领悟了党的奋斗历程、伟大的建党精神和党的十八大以来取得的历史性成就,要在深学细研中深刻把握党的历史发展的主题主线和主流本质,在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中自觉增强公仆意识和为民情怀,在深切感悟党的初心使命中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