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员工作 > 学员动态
为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汇聚磅礴伟力 惠建林为省委党校秋季学期主体班次学员作专题辅导报告
发布日期:2022-10-18 来源:办公室浏览次数:

  10月14日下午,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惠建林在省委党校为秋季学期主体班次学员作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委统战工作会议精神专题辅导报告。

  惠建林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为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各级干部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为指导,按照吴政隆书记在省委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部署安排,增强统战意识、提升统战本领、落实统战任务,共同推动江苏统战事业不断开创新局面,为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汇聚磅礴伟力。

  惠建林强调,一要完整准确全面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要深刻理解这一重要思想的理论渊源、核心要义、实践要求,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在研肌析理上下功夫,切实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确保全省统战工作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

  二要准确把握新时代爱国统一战线的历史方位。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爱国统一战线历史方位的重大判断,深刻理解发展壮大新时代爱国统一战线的重要意义,准确把握我省统战工作的新变化新趋势,进一步创新思路理念、政策举措、方法手段,不断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努力形成牢不可破的真团结。

  三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统战工作会议精神。要找准统一战线各领域工作的着眼点着力点,推动各领域统战工作实现创新发展。要防范化解统战领域重大风险,切实维护安全稳定大局。要加强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和统战干部队伍建设,为统战事业发展提供重要组织保证。要加强党对统战工作的全面领导,进一步完善大统战工作格局,更好发挥统一战线重要法宝作用。

  

      省委党校常务副校长杨明主持报告会。省委党校第44期省管干部进修班、第24期中青年干部培训一班,第43期县处级干部进修班、第28期乡镇党委书记进修班等6个主体班次330多人参加报告会。


(责任编辑:陈明宏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