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员工作 > 学员动态
省委党校举办主体班学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论坛
发布日期:2022-10-22 来源:第24期中青年干部培训一班作者:安建强浏览次数:

       10月21日下午,我校(院)举办2022年秋季学期主体班“砥砺奋进新征程 挥汗建功新时代”学员论坛,胡建军等7位主体班学员代表围绕“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交流分享学习体会。学员论坛由公共管理教研部副主任陈娟教授主持,世界经济与政治教研部主任吴正林教授点评,全校主体班学员参加。

       连云港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胡建军学员认为,必须深刻把握“两个确立”的政治高度,坚决担起勇挑大梁的重大责任,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落地见效:必须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牢牢把握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根本保证;必须紧紧围绕新征程党的中心任务,坚决扛起做好新时代“三农”工作的历史使命;必须始终紧扣高质量发展的首要任务,加快建设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的新时代鱼米之乡。

       南京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党组书记李后龙学员联系法院工作实际,分享了如何自觉将法院工作融入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大局中,为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提供有力的司法保障:一是要以服务大局为己任,紧扣中心任务护航高质量发展;二是要以司法为民为宗旨,紧扣民心所向守护好美好生活;三是要以公正司法为目标,紧扣提质增效深化改革创新;四是要以党的建设为根本,紧扣全面从严治党锻造过硬队伍。

       溧阳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周永强学员围绕“推进国家安全体系和能力现代化,坚决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这一主题,分享了溧阳市在筑牢粮食安全“压舱石”、下好能源安全“创新棋”、夯实生态安全“硬底板”等三方面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的做法,介绍溧阳市在全面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全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隐患,筑牢维护国家安全坚固防线方面的工作思路与成效。

       兴化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王辉学员围绕“更好推进从‘与水相争’到‘与水共生’的绿色发展”这一主题,分享了兴化人在与水的“交往”中不断斗争,从用智慧与水争地求生、堆积垛岛到与水相依、和谐共生的喜人转变,全力探索出一条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生态文明建设之路。

       扬州市政府外事办公室主任、党组书记、市政府港澳事务办公室主任车国华学员表示,要坚持以习近平外交思想为引领,不断提升和加强地方外事工作的能力和水平,以更宽广的视野、更高远的目标、更有力的举措,积极服务国家总体外交战略大局,为推进中国特色大国外交,服务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智慧与力量。

       省委办公厅干部人事处副处长骆治纬学员表示在新征程中,要自觉扛起勇挑大梁的重大政治责任,找准目标定位,做恪守“五个坚持”的优秀党办人,以“人一之,我十之”的劲头,团结奋斗、冲锋在前,在奋战经济建设、疫情防控和民生服务的主战场“勇挑大梁”。

       盐城市盐都区尚庄镇党委书记蔡正平学员围绕“用新的奋斗让乡亲们日子越过越好”这一主题,从抓经济、促发展,夯实富民根基;补短板、优服务,丰富惠民内涵;善治理、促和谐,提升安民成色等三个方面聚焦乡村建设、民生保障、社会治理,以更实举措敲开农村百姓“幸福门”,走好乡村振兴“赶考路”,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基层落地生根。

       吴正林教授点评中指出,此次学员论坛有思想高度、有理论深度、有实践厚度,对我们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新篇章有着很好的启发意义。要牢牢把握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牢牢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牢牢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必须坚持人民至上,坚持自信自立,坚持守正创新,坚持问题导向,坚持系统观念,坚持胸怀天下,撸起袖子加油干,一步一个脚印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付诸行动、见之于成效。



(责任编辑:陈明宏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