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县校院 > 工作交流
泰州市委党校主体班掀起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发布日期:2022-11-16 来源:市县党校浏览次数:

近日,泰州市委党校举办2022年度秋季学期主体班,紧紧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优化教学布局,充实教学内容,帮助学员全面准确深入理解和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努力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到当前和今后的各项工作中去。

点面结合联系学。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穿课程设置始终,把深入研学党的二十大精神和通读通学理论、历史、文化及经济社会各领域相关内容结合起来,帮助学员更加全面深入理解党的二十大精神。邀请党的二十大代表、市委书记朱立凡为学员作开学第一讲,进行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辅导;还邀请了相关专家学者、领导干部就治国理政、协商民主、全面依法治国、高质量发展、文化自信、民生福祉、中共党史等与党的二十大报告紧密相关的内容作专题讲解。

研读交流自主学。每天安排了二十大报告晨读环节,由班长带领各班学员认认真真读原文、悟原理。同时,要求学员自主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国共产党章程》等,在此基础上,各班班委组织学员分小组进行讨论研究,结合市委中心工作、自身岗位职责形成书面学习心得,并在班级内分享。各班还推选出优秀学习心得,在结业典礼上作交流分享。通过认真交流学习感悟,积极分享贯彻落实的思路举措,在主体班掀起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观摩锻炼落实学。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组织学员前往红色革命现场教学基地,聆听革命事迹、缅怀革命先烈、弘扬革命精神;深入全市重点项目现场,实地参观考察,学习先进经验与做法,比照自身查漏补缺,为进一步推动高质量发展取真经、找方法、添动力;坚持问题导向、增强问题意识,围绕党的二十大作出的各项重大决策部署,结合泰州市委中心工作,开展社会调研,提出解决问题的新思路新办法,供市委主要领导决策参考。


(责任编辑:戈琳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