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员工作 > 学员动态
秋季学期第二次主体班学员励学读书会举行
发布日期:2022-11-18 来源:第29期乡镇党委书记进修班作者:朱纯浏览次数:

11月17日,我校(院)举办2022年秋季学期第二次主体班次学员“励学读书会”,组织学员围绕“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交流心得体会,第45期省管干部进修班等7个主体班次学员参加。徐洪等8位学员代表,分别以“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总纲”“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 从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中汲取奋进力量”等为主题,结合工作实际,交流分享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的成果。读书会由校党史党建教研部副主任唐金玲教授主持,科研处处长刘伟教授点评。

一是担当作为,将“实干”融入事业发展。结合吴政隆书记在省委党校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时的讲话精神,第45期省管干部进修班一支部学员、省委研究室副主任徐洪谈到,江苏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具备坚实基础,要努力把江苏的发展优势、显著成就作为现代化建设新的起跑线,团结奋斗,埋头苦干,率先建成彰显时代特征、具有江苏特色、让人可观可感的现代化省域形态,以江苏具体实践为实现全国奋斗目标添砖加瓦、作出贡献;第24期中青年干部培训一班学员、靖江市委副书记、市长陈锋剑认为,长江经济带发展发生的历史性、转折性、全局性变化,充分彰显了“六个坚持”的精髓要义。我们要不断深刻领悟“六个坚持”蕴含的根本政治立场、重大原则方向、强烈政治担当、崇高精神境界和科学工作方法,坚持将“六个坚持”作为想问题、作决策、办事情的重要遵循,作为判断大是大非的重要依据,作为提高执政水平的重要指引;第14期中青年干部培训二班学员、灌南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齐庆磊表示,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将更好地激励广大学员扛起习近平总书记赋予江苏“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光荣使命,探索具有县域普遍意义的现代化路径,展示中国式现代化的显著优势和巨大魅力。

二是坚守初心,将“为民”融入事业发展。第15期选调生培训班学员、扬中市委办公室副主任王秀德认为,党员干部守初心,就是要有真心、用真心。要牢记“初心使命”,坚定人民立场,倾听群众呼声,为人民幸福和民族复兴添动力,敢于担当,善于创新,对利于发展的好事就要大胆试、大胆干,对看准了的事就要当机立断、不等不靠;第29期乡镇党委书记进修班学员、海安市角斜镇党委书记、滨海新区党工委书记周树群在发言中说,能不能直面群众、直面问题,做到勇于自我否定、自我革命,决定着人民群众对我们是不是真正拥护和支持。自我革命是一项艰巨的任务,需要巨大的政治勇气和非凡的政治魄力。作为新时代的党员干部,我们每一个人既要有历史的、世界的眼光,又要有具体的、务实的行动,做到仰望星空、脚踏实地,心有猛虎、细嗅蔷薇;作为一名交通人,第44期县处级干部进修班学员、省交通运输厅科技处处长杨桂新表示,要坚持把服务人民作为最重要工作目标,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数字化改革的重要论述,以数字化改革推动治理模式变革、方式重塑、能力提升,切实将数字化、网联化、智能化交通全面细落小、落地落实。

三是展望未来,将“希望”融入事业发展。第45期省管干部进修班二支部学员、盐城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卫红表示,过去十年我们党书写了彪炳史册的时代答卷,成就了气贯长虹的恢弘史诗,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取得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新时代新征程充满光荣和梦想,我们将以党的二十大为新的历史起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守正创新、勇毅前行,为全省“勇挑大梁”多作贡献;第11期团委书记进修班学员、团兴化市委副书记季彪认为,引领青年就是引领未来,作为党的助手和后备军,共青团要责无旁贷地肩负起历史使命,始终把培养青年一代作为跑好历史接力赛的战略任务。我们将高举旗帜强信念、培根铸魂塑品格、立德树人优思政,紧紧围绕“强富美高”新江苏目标,不断用党的创新理论教育引导青年,做好服务青年重要一环,竭诚服务青年成长成才。

刘伟对8位学员的发言逐一进行点评,对本次励学读书会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表示,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既要原原本本学,也要联系实际学,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更好扛起“争做示范、争当表率、走在前列”的光荣使命。八位学员的交流分享,既有政治高度,也有理论深度和实践温度,富有学理性、体现哲理性。大家的交流发言,从不同的视角,围绕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结合江苏大地上的生动实践,结合自己的岗位工作,谈出了学习提会、提高了思想认识、感悟了真理力量,反映出大家这一阶段学习的成效,也为我们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引向深入打下了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陈明宏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