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媒体关注
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网:江苏省党校(行政学院)系统举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2-11-29 来源: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网浏览次数:

       11月5日上午,江苏省党校(行政学院)系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会举行。本次会议由江苏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指导,江苏省委党校(行政学院)主办,江苏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省委党校(行政学院)基地承办。

  江苏省委党校(行政学院)常务副校(院)长杨明、江苏省委宣传部副部长赵金松出席并致辞,共同为“江苏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省委党校(行政学院)基地”揭牌。

  杨明指出, 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党的二十大在政治上、理论上、实践上取得一系列重大成果,为新时代新征程上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本次会议,既是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研讨会,更是学习会、动员会,全省党校(行政学院)系统要自觉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方面当好主力军、冲在第一线。要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五个“牢牢把握”的要求,按照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和江苏省委部署要求,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扎实做好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各项工作。要切实做到原原本本学、逐字逐句学、联系实际学,在此基础上做好研究阐释工作,特别是要研究阐释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道理学理哲理,做到知其言更知其义、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为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学员头脑提供强有力科研支撑。江苏省委党校(行政学院)研究基地要积极开展工作,努力做到重大节点有声音、重大问题亮观点、重大时段搭平台,不断拓展理论宣传阵地,及时发出江苏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和省委党校(行政学院)研究基地的声音,积极打造学习研究宣传阐释党的创新理论新高地。

  赵金松指出,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社科理论界要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理论创新,不断从道理学理哲理上加强研究阐释,更好地引导干部群众自觉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理论支撑和智力支持。要强化政治引领,深刻把握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的里程碑意义,引导干部群众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强化理论引领,深刻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不断推进实践基础上的理论创新。要强化实践引领,深刻把握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使命任务和重大部署,为实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宏伟目标凝聚起团结奋斗的强大精神力量。

  东南大学原党委书记郭广银、江苏党的建设理论与实践创新研究院院长桑学成、新华日报社社长双传学、中国人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王易、天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颜晓峰、南京大学党委常务副书记杨忠、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科研部副主任洪向华、江苏省委党校(行政学院)常务副校(院)长杨明等8位专家,分别以“深刻把握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在‘五史’上的里程碑意义”“全过程人民民主是最广泛最真实最管用的民主”“深刻把握两个‘永远在路上’的时代意蕴”“坚持守正创新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深入理解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要求”“中国式现代化需要什么样的科技创新”“在坚持‘五个必由之路’中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实现” “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为题作了主旨发言。大家一致认为,社科理论工作者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精神实质,深入开展研究阐释、宣传宣讲,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江苏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江苏省委党校(行政学院)教育长李宗尧主持会议。江苏省委宣传部理论处、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办公室负责人、省中心部分基地代表,江苏省委党校(行政学院)校(院)务委员李立峰、副教育长盛华根,江苏省委党校(行政学院)职能部门负责人、教研部负责人、创新团队首席专家和部分教师代表,江苏省党校(行政学院)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师资培训班和第六期校长研修班学员共200多人参加会议。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结合方式,各设区市委党校(行政学院)设分会场,各市委党校(行政学院)常务副校(院)长、分管科研副校(院)长、科研处长和部分教师线上参加会议。

https://www.ccps.gov.cn/dfjj/202211/t20221128_155867.shtml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