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校院要闻
“一起研习”理论工作坊举办第3期学术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2-12-12 来源:决策咨询部浏览次数:

        12月9日下午,我校(院)举办“一起研习”理论工作坊第3期学术研讨会。研讨会主题为“深入学习贯彻省委十四届三次全会精神”。省委党校常务副校长杨明出席会议并讲话,教育长李宗尧主持会议。副教育长、校刊部主任盛华根,各教研部(中心)负责人和创新团队首席专家、教研骨干参加了研讨会。

        12位教研部主任和创新团队首席专家,结合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省委十四届三次全会精神的体会,立足本部门现有研究基础和主攻方向,围绕全会提出的“九个坚持”和扛起“全面从严治党”首先提出地的“五个方面”政治责任,分别汇报了近期重点研究的意向选题和基本思路,一致表示要组织精兵强将,加快研究进度,力争早出成果。

        杨明在听取交流后讲话。他结合参加省委十四届三次全会的体会,传达学习了全会精神,并对各教研部和创新团队下一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深化课题研究作出部署、提出要求。

        他指出,省委十四届三次全会是我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一次重要会议。全会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总结省委十四届一次全会以来工作,对新征程上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作出安排。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省委全会精神,是当前我们的重要任务。要深入学习领会省委全会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深刻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和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深刻把握省委对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的部署安排,深刻把握省委关于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首先提出地的政治责任。

        杨明强调,各教研部要将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党的二十大精神相结合,全面系统准确把握省委全会精神,把省委全会精神融入教学、科研、决策咨询全过程,围绕省委全会精神及时开展研究,紧扣省情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推动学术研究与理论宣传、决策咨询相互促进、相互转化,尽快形成一批高质量的科研和决策咨询成果。

        李宗尧在主持会议时指出,杨明同志的讲话不仅是对省委全会精神的传达学习,也是对党校科研工作的精准指导。各教研部和创新团队要按照杨明同志的部署要求,切实抓好落实。要充分发挥青年骨干教师作用,加快研究、积极推进,确保提高研究成果质量,努力推动科研和决策咨询工作高质量发展。

        科研处、决策咨询部负责人和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