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校院要闻
秋季学期第二批主体班“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学员论坛举行
发布日期:2022-12-15 来源:第29期乡镇党委书记进修班作者:金雷浏览次数:

       12月14日,我校(院)举办2022年秋季学期主体班次学员论坛,组织学员围绕“奋进新征程  建设功新时代  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交流心得体会,第45期省管干部进修班等5个主体班次学员参加。周常青等6位学员代表,分别以“奋进新征程 谱写新篇章 在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贡献统战力量”“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 做好机构编制工作”等为主题,结合工作实际,交流分享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的成果。学员论坛由校科研处处长刘伟教授主持并点评。

       一是深学深悟、知行合一,将忠诚体现在实干担当。第45期省管干部进修班一支部学员、无锡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周常青谈到,要在历史背景、理论根源和逻辑框架里深刻把握新时代统战理论的丰富内涵,要在准确把握新时代爱国统一战线的历史方位、积极促进统战工作与中心工作的同频共振和扎实推进防范化解统战领域风险隐患工作上切实扛起新时代统战部门的光荣使命,要在加强党的领导、坚持辩证思维、树立系统观念、突出问题导向中奋力谱写新时代统战工作的崭新篇章;第44期县处级干部进修班学员、华泰证券常州分公司总经理袁红彬认为,党的二十大报告为金融改革发展提供了遵循、明晰了路径,作为金融国企的一员,要坚持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紧紧围绕“服务实体经济、服务人民群众”的初心使命,把党的二十大的重大决策部署付诸于行动、见之于成效,在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中努力贡献“华泰”力量。

       二是坚守初心、真抓实干,将为民体现在实干担当。第29期乡镇党委书记进修班学员、兴化市钓鱼镇党委书记金雷以“爱民支书”拒收“欠款”、“粮痴”的“船头床铺”和“贫瘠土地”上的“浪漫之花”三个基层故事,阐述对新时代“三个务必”的理解,并表示将始终牢记“三个务必”,以“一枝一叶总关情的为民情怀、“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奋斗品质、“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斗争精神,奋力在新的赶考路上交出让党放心、让群众满意的合格答卷;第11期团委书记进修班学员、常州纺织服装职业技术学院团委副书记杨萍认为,职业教育要积极探索立德树人的根本路径,以“立德、立能、立业”为出发点和落脚点,积极探索三全育人创新模式,培养学生发展核心素养,引导学生技能报国,为社会培养更多高技能人才、能工巧匠、大国工匠,实现人人出彩、个个成才的职业教育改革目标。

       三是示范引领、赋能提能,将先锋体现在实干担当。第45期省管干部进修班二支部学员、省编办副主任张学才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对转变政府职能、深入推进改革创新提出了一系列新要求、新任务,编制部门要做好新一轮机构改革的准备、开展公益类事业单位改革、优化机构编制资源配置和加大行政执法体制改革力度等四方面工作,服务推进省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为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提供坚强的机构编制保障;第15期选调生培训班学员、省委统战部机关党委二级主任科员叶禹彤表示,作为统战系统的年轻干部,要把对党忠诚作为最鲜明的政治品格、最根本的政治要求,进一步厚植人民至上的情怀,始终牢记“三个务必”,勇担时代使命,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以奋斗为笔、以实干作答,为扛起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的统战担当贡献青春力量。

       刘伟教授对6位学员的发言逐一进行点评,对本次学员论坛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认为,6位学员的分享既有理论高度,同时又能结合实践,体现了理论和实践的贯通性。大家的交流发言,在前期的整体性学习的基础之上,更多地将分享指向我们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各个领域、各个方面。大家的分享都能结合自身的工作,对党的二十大报告确定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战略、重大举措进行了非常好的阐释,这是对学习的进一步深化,也是大家对学习二十大精神成果的集中展示。党的二十大报告涉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各方面战略,省委第十四届三次全会对我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全面部署,值得大家深入学、反复学,并在持续深入的学习过程中找准实践的接口,自觉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为在新征程上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