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校院要闻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经典阅读系列推广活动首场报告会在我校(院)图书馆举行
发布日期:2022-12-15 来源:图书馆浏览次数:

12月9日,由我校(院)学员处、研究生处、图书馆联合主办的“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经典阅读系列推广活动“名师线下讲座”首场报告会在图书馆举行。省委宣传部原副部长、《群众》杂志社原总编周毅之教授应邀主讲,副校(院)长顾明进出席并讲话,第11期团委书记进修班全体学员、部分硕士研究生及相关处室教职员工近130人现场聆听讲座,图书馆馆长杨庆云主持本次活动。

报告会上,周毅之以“经典阅读与中华文化新辉煌”为题,从“文化辉煌——民族强盛的精神标志”、“经典——文化辉煌的核心信息载体”和“经典阅读——向总书记学习”三个视角,用深沉、哲理的语言引导读者更有广度、更有深度、更有意义地阅读优秀经典。近两小时的讲座,周教授或引经据典、博古通今,或妙语连珠、佳句频出。讲座深入浅出、生动形象,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启发良多。

在讲座开始前,还举行了名师线上讲座(21天听讲座打卡活动)优秀读者颁奖仪式。作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经典阅读系列推广活动之一,本次活动吸引了主体班学员、硕士研究生、教职工踊跃参与,与名师大家相约线上,共学中华传统文化,营造了党校浓厚的学习氛围。

学校将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积极打造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的第二课堂,引导学员和教职工在理论学习中自觉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在经典阅读中领略传统文化之美、探寻中华智慧之源,更好地推进文化自信自强。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